歡迎來到寒舍,在下是灣家人
目前沉迷我英乙女向爆豪勝己&相澤消太
這裡是日常牢騷
CP吃
Fate 弓凜/元祖槍弓
FGO 槍or術汪咕噠/C狗影弓
MHA 勝出
Yuri 維勇
有時候會有CP潔癖請不要介意
以後可能大概或許會寫CP文,但怕自己文筆不好或ooc,再考慮orz
其實很想畫畫但畫不大好
還請各位多多指教了

寶貝

2018/05/12

讀著王邦雄的跟小乖告別

有感而發

也為了紀念家裡唯一的愛犬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我父親很後悔。

後悔將我們家的狗在牠將死前的日子

送去遙遠的五姨婆家

為了讓牠安享晚年

過不了多久

牠走了

我父親在牠最後的時光裡並沒有陪在牠身邊

或許牠所期望的並不是涼快的冷氣、好咬的狗食、柔軟的睡墊

而是在死前還有牠的主人陪著牠

儘管看不到了

但還是聞得到主人的味道、聽得到主人的聲音、觸得到主人的體溫

在自己所熟悉的地方,自己早已看不到但記憶中仍沒有改變的地方

在最後一刻,安穩的在父親懷中死去

或許,這才是牠所期望的吧。


父親帶著些許哽咽的語氣說著

他對牠感到很抱歉

是他的一廂情願,認為這才是對牠最好的

是他的潦倒,模糊了他的堅持

而我在當下,也無力阻止

因為父親做了決定

作為主人的他做了決定

那這或許就是最好的結果了吧


原來當時的他,並沒有做出最好的選擇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其實家裡的狗狗應該不喜歡我,因為我是在牠來到我們家後才出生的,之後牠就被趕到院子去住了(小型犬,超迷你)。我跟牠的感情並不深厚,也不薄。我是在牠死後很久才知道消息的,因為父親都一直沒跟我說。知道的那一刻,除了驚訝也沒有別的了。

但自己寫著寫著就哭了,我想我應該不是因為牠的死,而是在想著牠臨終時的想法才哭的。或許用人類主觀的思維套用在牠身上很自欺欺人,就算如此,自己一輩子跟隨的人突然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不在了,自己離開時沒有在身邊,是我都覺得不安穩,想要再多活個幾天、幾小時、幾秒都好,或許下一個瞬間,他就會在我身邊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壽司 | Powered by LOFTER